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

防寒衣介紹

防寒衣:以Neoprene(發泡橡膠)材質和化纖面料製成。 首先是防止體溫的大量散失,起到保持體溫的作用;其次保護潛水員的皮膚免受碰傷及擦傷;同時潛服還具備一定的浮力。



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

蛙鞋


蛙鞋:提供水下的推動力。 和游泳不同,水肺潛水只是依靠腿部的運動來實現移動,而雙手通常用來作其它的事情(如水下攝影、操縱其它儀器設備等)。 為套腳式和調整式兩種。 套腳式不用穿潛水鞋,可以光腳直接穿著。 調整式腳蹼需要選配專用潛水鞋。


海馬潛水訓練中心

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

面鏡介紹


基本個人裝備--潛水鏡:與游泳鏡不同,由耐壓強化玻璃製成。 潛水面鏡有用於平衡壓力的鼻囊,並可防止水進入鼻腔。 在水下透過潛水鏡看到的物體比實際尺寸要大0.33倍。 需要矯正視力的人士可以選配近視鏡片。 呼吸管:可以使人在浮潛時不用把頭抬離水面也能呼吸;在水肺潛水中,潛水者進行水面活動時通過呼吸管來呼吸 ,以節省氣瓶裡的空氣。
海馬潛水訓練中心

2009年7月28日 星期二

海馬潛水訓練中心

海馬潛水訓練中心為海潛企業有限公司之潛水教學部門,公司創立於民國七十八年,營業項目概分為:
承攬各項海事工程。
代理各大廠牌潛水器材。
專業訓練各級潛水人員。
舉辦國內外潛水旅遊活動。
  本中心十餘年來培育出近千名潛水員,其中有些轉入商業潛水參與許多如台中港、六輕港、中油、台電等重大海事工程,並經常協助鄰近水域水下救難工作,公司負責人何錦堂教練以發揮其潛水專長,全心投入專業潛水為一生之職志,由於其對潛水界之貢獻良多,自民國八十六年起即獲選連任中華民國潛水協會副理事長一職至今。
海馬潛水訓練中心有兩大堅持,
確保教學品質。
永久售後服務。
  何教練以其十餘年之海事工程經驗,配合一百餘期各級潛水員親自授課之教學技巧,完全融入其潛水訓練課程,使學員充分吸收安全的潛水觀念與技巧。何教練十幾年來堅持以兩星期的時間,循序漸進式的人性化教學,使每一位初級潛水員﹝P.A.D.I. OPEN WATER DIVER﹞在結訓的海洋實習課中的第三、四次潛水都能夠做船潛、深潛,或放流潛水,所以在本中心沒有短期訓練或速成班,從第一期至今都是這種教學品質,由此可見何教練的認真教學態度,是提昇潛水員素質的不二法門,也希望從本中心結訓的每一位學員,在一輩子的潛水活動中,都能夠得到輕鬆安全與樂趣。
  海馬潛水訓練中心另外一個堅持,就是要做到永久的售後服務,不僅售出之潛水裝備做無限期的免費保養,還有每年在潛水旺季來臨前做免費的水肺複習,而且對從本中心結訓之潛水員,做永久的帶隊及免費的導潛,所以在本中心結訓之潛水員自動成為免費的永久會員,而不會成為所謂的潛水孤兒而進入中途之家,因為何教練認為潛水教學是一種百年樹人的良心事業,唯有不斷地付出才能建立永續經營的基礎。
  海馬潛水訓練中心還有兩個特色,就是在課程中灌輸學員對海洋生態的正確保育觀念,並要求身體力行留給後代子孫一個美麗的海洋,另外就是希望培育一些志同道合的潛友共襄盛舉,傳承何教練十餘年來的公益活動,義務協助鄰近水域溺者的搜索、打撈,這項工作在目前已獲得熱烈迴響,也希望我們的用心您可以感覺到,我們的品質值得您信賴,我們的服務能讓您滿意,愛好潛水的朋友請您到本中心來,我們隨時歡迎您。

海馬潛水訓練中心